CIMG1573.JPG

一直都很愛去宜蘭吃美食小吃的我

吃過了這麼多宜蘭著名的小吃

每次去宜蘭不是去吃北門綠豆沙或是蒜味肉羹,不然就是去羅東夜市

這次去宜蘭做了一些功課,我一定要發現更多隱藏的美食

第一次冬天的時候去宜蘭玩,因為怕冷的我覺得台北已經很冷了,感覺宜蘭一定會更冷(哈哈哈哈)

這次的行程比較特別~選擇原來豆花開門的時間左右去吃~覺得吃完早餐去吃一碗暖呼呼的豆花~感覺就超級暖呼呼的

(其實是想說人應該沒有這麼多,比較可以不用排隊)

但沒有想到,到了原來豆花外面人潮超多,心想現在才11點,怎麼就這麼多人了呢!?

讓我更好奇這間豆花,到底有什麼魔力,讓大家一早就願意去排隊

 

原來豆花

地址:260 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71-2號
電話:(03)935-5158
營業時間: 週一~週日 10:00~22:00 (週三公休)

停車:路邊停車;或是前面巷口右轉有一個停車場
網址:原來豆花 FB專頁

 

CIMG1565.JPG

原來豆花沒有很難找,或是很隱密,他們的招牌超級大的

而且他們就在大家,都會去喝北門綠豆沙、蒜味肉羹的附近,所以到那裡可以停車一次都吃到唷(我也是停好車,才發現的)

不管是餐前的飲料或是餐後的甜點,北門這邊都幫大家準備好了

走進原來豆花~可以自行找位子,看你是想要做裡面還是外面

店面的位子不多,所以人多的話要稍微等一下

好險這次去沒有排隊很久,很幸運地大家都是外帶,順利坐了室內的位子

走進去濃濃的薑汁糖水味(想說糖水應該不會很甜吧!)

看到玲瑯滿目的餡料,每樣都看起來超好吃的

CIMG1561.JPG

原來豆花熱的可以選擇,薑汁或是甘蔗糖水,而冰的店家是用黑糖冰沙當作基底

當然來到這裡了~熱的豆花&冰的豆花,都一定要來各一碗囉~

偷偷和你們說,這裡一碗豆花才$40元唷~滿滿的料&滿滿的豆花(等等你們看就會知道有多麼滿足的豆花)

熱的我選擇的是薑汁燒豆花(可以選擇二種料唷~)

CIMG1567.JPG

我選了芋圓、花生

整套豆花送上來的時候,發現還多了一疊蜜地瓜,而且更讓人驚喜的!!

薑汁豆花裡面還有滿滿的紅棗&白木耳(是不是很物超所值)

雖然只點了2樣的配料,但卻吃到了5種配料,而這樣一碗豐富的豆花才$40元,只覺得老闆娘真的是佛心來著

現在也超少看到,豆花送上桌的時候還是持續在滾的,而且還一直冒煙,超級燙的

吃下去的那口,身體整個超級暖的,濃郁的薑汁不會太甜,充滿豆香味的古早味豆花,嘴角都不經上揚了呢~

滿滿的幸福感,直接從內心衝了出來(邊吃邊尖叫,這也太好吃了吧~)

CIMG1568.JPG

而不只這樣而已唷~貼心的老闆娘把每樣的配料都分開放

讓你們可以先吃原味的,然後再加入配料,就可以吃到QQ的配料了,也不會吃到糊糊的料(我是喜歡自己加配料的人)

吃完一整碗,身體真的超級暖的~第一次吃薑燒豆花會流汗的,而且還是在冬天的時候吃(超推薦)

而害怕吃熱的甜品的不用害怕,原來豆花還有冰的選擇唷~

黑糖豆花(可以選擇三種料~)

CIMG1563.JPG

我選了芋園、地瓜圓、花生

冰的黑糖豆花,一樣有一疊蜜地瓜,而不只有熱的豆花有紅棗,連冰的一樣也有唷~

而且還附上了像焦糖牛奶很像的糖水,淋下去真的很對味唷~

芋園&地瓜圓,吃起來很Q很有嚼勁,本身很愛吃QQ的配料~我就超愛的

吃下去的每一口,都還有芋頭香&地瓜的香味唷~

而豆花最主要的靈魂,就是花生了~

原來豆花的花生,綿密而粒粒分明,搭配豆花一起吃,直接在口中化開,搭配濃郁的豆香味,真的是絕配呀~

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,一定都要來原來豆花,來吃一碗美味的豆花唷~

不喜歡吃豆花的人,他也有不加豆花的選擇唷~冬天也有燒仙草或是紅豆湯的選擇

宜蘭好吃的豆花店,推薦給你們

CIMG1572.JPG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或IG,讓我更有寫文章的動力唷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ttybibikiss/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kittybibikiss/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tty(凱蒂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